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先懂孩子,再懂教——联益联合黄陂区教育局推出家长成长系列讲座
  • 时间:2022-11-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和实施,教育理念的不断迭代和普及,家长作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任老师,更需要不断地学习,了解孩子内心真实的需求,掌握与孩子相处的技巧,引领孩子活出璀璨的人生。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携手武汉市黄陂区教育局推出21天“家长成长系列讲座”,采取线上推送的方式,陪伴家长智慧养育,共同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本次系列讲座共分为三大板块,即思维篇、情绪篇和行为篇。以引领家长从孩子的生理、心理发展规律,情绪的发展、认知与管理,以及孩子典型行为背后深层的需求和渴望几个方面,让家长从不同维度更好地支持孩子的健康发展,进而更好地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唤醒孩子的内驱力,赋能孩子未来的幸福力。

疫情反复导致的一系列问题不仅是对孩子们的挑战,更是对家长的考验。此次家长成长系列讲座既是一份隔空的关爱,也是一次家庭与社会、学校共育的温情传递。不仅形成了家校携手、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而且有效畅通了合力育人的渠道,构建了多主体共育的信息化桥梁。

我们一同携手,共克时艰,期待孩子们能早日重返自由阳光的校园,感受冬日暖阳拂面,与同学和老师们早日见面!

特别感谢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积极联系协调和参与,给予了项目很多指导和支持。健康梦想•青少年心理健康项目是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的品牌项目之一。自2020年开展至今,三年中开展心理讲座和志愿者活动300余场,从最初的武汉拓展到了沈阳、北京,从最初的几所项目校拓展到几十所学校,惠及学生、教师、家长、社工等群体十余万人次,搭建成一座“健康梦想苑平台”。为了让更多群体参与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让更多的人受益,此项目将持续辐射拓展到校际、区统领等全国各个际域,期待社会各界人员积极参与到此项目中,与北京联益一起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助力。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