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湿地之城的精灵:联益线上观鸟活动顺利召开
  • 时间:2022-11-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寒波澹澹起,白鸟悠悠下。

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为配合11月5日在武汉召开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湿地之城的精灵——认识武汉常见鸟”联益线上观鸟活动适时推出。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邀请武汉市观鸟协会自然教育专家为武汉市常码头中学九年级学生开展讲座。活动得到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领导的高度赞誉。

活动由武汉市常码头中学团委书记彭黎主持,主讲人为武汉市观鸟协会会长、武汉市自然教育专家颜军。湖北武汉之所以能够承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与这座城市丰富的湿地资源密不可分。

颜军用“湿地好不好,鸟类都知道”连接湿地与鸟类的关系,为同学们介绍武汉的常见鸟类。由“什么是鸟类”开始,依次为大家介绍了“麻雀”“灰喜鹊”“喜鹊(报喜鸟)”“鹊鸲”“乌鸫”“八哥”“棕背伯劳”的外形、颜色、叫声、生活习性、筑巢等城市生活中最为常见鸟类的知识。

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期间,通过这种特殊方式接触大自然,了解湿地和鸟类。一个小时的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希望还有机会聆听颜军老师的分享,并教授同学们居家观鸟的常识,让同学们可以在仔细观察鸟的一举一动中,拥有离开日常生活的放空时刻,舒缓疫情中居家的困扰,提供另一种接触大自然的方式,用大自然疗愈自己。

健康梦想•青少年心理健康项目是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的品牌项目之一。自2020年开展至今,三年中开展心理讲座和志愿者活动300余场,从最初的武汉拓展到了沈阳、北京,从最初的几所项目校拓展到几十所学校,惠及学生、教师、家长、社工等群体十余万人次,搭建成一座“健康梦想苑平台”。为了让更多群体参与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让更多的人受益,此项目将持续辐射拓展到校际、区统领等全国各个际域,期待社会各界人员积极参与到此项目中,与北京联益一起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助力。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