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楚商声音】喻鹏:武汉是一座值得投资的城市
  • 时间:2022-11-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我与华创会结缘已久,自2015年以来,我已连续参加8届华创会。”从美国硅谷到中国光谷,从华创会的参与者到组织者,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一直致力团结海内外侨商,引进海外企业落户湖北。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湖北省侨联副主席、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伟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喻鹏。

2020年华创会筹备前夕,正逢武汉经济重振的关键时期,作为华创会的组织参与者,喻鹏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世界的目光都将聚集武汉。我想借华创会的窗口告诉大家,武汉不仅是英雄的城市,更是一座安全的、值得投资的城市。”

为此,喻鹏带领湖北省侨商协会8天跑遍4省1市,向广东、福建、浙江等地的城市侨资企业发出邀约,希望借助外省侨资企业力量,助力武汉经济重振。最终,2020年华创会成功举办,受到海内外认可和好评。“通过华创会,为武汉经济复苏出一份力,是我最难忘的事。”喻鹏说道。

“近年来,武汉积极凝聚海内外资源,完善相关配套政策。良好创新创业环境让更多创业者在武汉充满干劲。”喻鹏介绍,回到家乡湖北打造一座“科技园”一直是他的心愿。2017年华创会上,喻鹏成功与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签约,东湖科学城创新创业示范区的硅谷小镇·科技园应运而生。“自硅谷小镇·科技园投入建设以来,光谷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科技、金融、人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一大批国家级产业创新平台、国家级企业主体研发平台在周边建成,这让我对这个项目充满期待,也对武汉满怀信心。”喻鹏说。

据悉,喻鹏还将作为嘉宾在今年的武汉论坛上发言。届时,他将发表“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沿海’”的主题演讲。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