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侨商协会宜昌分会成立
  • 时间:2022-11-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蒋世林)11月16日,湖北省侨商协会宜昌分会授牌仪式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梅岭礼堂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曾庆东,宜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龙见证授牌仪式。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协会会长喻鹏向宜昌分会授牌,宜昌市侨商会会长、省侨商协会宜昌分会会长、中首集团董事长伍启月接牌。

喻鹏指出,湖北省侨商协会自成立以来,顺势而为,感知城市发展的脉动,响应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的发展趋势,为更加紧密联系、团结侨胞,加强与地市州联络,在去年成立湖北省侨商协会襄阳分会后,今年又成立了宜昌分会,希望宜昌分会成立后,整合宜昌侨商力量,增进侨商之间的技术交流合作,在互惠互利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

曾庆东代表宜昌市政府向省侨商协会宜昌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宜昌发展的省委统战部、省侨联和侨商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曾庆东指出,宜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全国承东启西、通江达海的重要交通枢纽,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综合投资成本低廉,先后被国家有关部委和专门机构评为中国最适合开设工厂的城市、中国最佳投资城市、中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城市,欢迎侨商企业家和海内外朋友到宜昌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伍启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宜昌市侨商侨企现状,他说,宜昌市现有侨商200余人、侨资侨属企业300多家,涉及制造、科技、医疗化工等多领域,汇聚不少硕士、博士等高尖端人才,侨商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伍启月表示,湖北省侨商协会宜昌分会的成立,不仅能为宜昌侨商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更能助推宜昌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分会成立为契机,团结带领宜昌侨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侨联、省侨商协会和宜昌市侨联、侨办的指导下,把宜昌分会建设成为广大侨商侨企交流协作的重要平台,凝聚侨胞、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宜昌侨商力量。

北京、天津、山西、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深圳等地侨商(协)会负责人和省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代表等参加授牌仪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