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长盈通科创板上市!为今年光谷第5家上市公司
  • 时间:2022-12-1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12月12日,光谷企业——武汉长盈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盈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中部基地举行线上仪式,正式在科创板上市,成为中国“光纤环第一股”。这也是湖北省第12家在科创板挂牌上市的企业。

上周,另一家光谷企业——恒立钻具刚刚敲钟,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5天内,光谷连增2家上市公司。这也是东湖高新区今年第5家上市公司、累计第8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长盈通公司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光纤陀螺核心器件光纤环及其综合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聚光成纤,绕纤成环,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公司的光纤环及保偏光纤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领域。公司以光纤环器件为核心和起点,积极向上下游拓展,建立了涵盖光纤环器件、特种光纤、胶粘剂和涂覆材料、光器件设备和服务在内的完整业务布局,打通了“环-纤-胶-模块-设备”一体化产业链。

长盈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皮亚斌表示,公司创新创业12年,一路风雨兼程才取得今天的成绩,将以上市为新起点,继续为国家、地区建设贡献力量,积极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合作伙伴带来价值,以持续健康的发展,回馈社会,回报股东。

当前,东湖高新区正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的科创金融中心,专项制订了金融产业规划、行动方案和支持政策,提出了金融发展的十大工程。围绕支持企业上市,建立了“131”全流程服务体系,努力优化上市包保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光谷投行基地、北交所夯基、上市金种子培育三大专项工程,持续实施上市直通车,加快打造“上市谷”。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