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交流促提升,考评促履职 --襄阳市侨联组织召开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交流会 暨“三星级侨之家”复查复核考评工作视频会
  • 时间:2023-01-0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侨联)为切实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侨联为侨服务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9日上午,襄阳市侨联组织召开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交流会暨“三星级侨之家”复查复核考评工作视频会。市侨联机关干部,各县(市、区)侨联、高新区群团工作部(侨联)、高校侨联和各“三星级侨之家”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媚主持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涉侨法律法规;各地各高校侨联通过视频连线或书面报告形式交流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经验;市陈红侨联“三星级侨之家”复查复核考评组成员,通过视频连线,云参观了各“三星级侨之家”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特色亮点工作,对照《襄阳市“三星级侨之家”复查(复核、考评)评分表》进行了考评打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话指导基层侨联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基层侨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全市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正确理解侨联的属性定位,牢牢把握侨联工作的根本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侨联工作,以党的中心任务为侨联的奋斗目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于侨联工作全过程和侨联事业发展各方面;要深入推进侨联改革,建设广大侨界群众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坚持侨联机构改革目标导向和巡察整改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侨联系统改革创新,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在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有经费、有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规范型、和谐型侨联组织发展;要切实履行侨联组织职能,在奋进新征程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紧紧围绕“根、魂、梦”侨务工作主线,立足侨联工作职责使命,围绕联人、联心、联动、联网,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