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旧金山华埠迎新春花市街会回归 醒狮、击鼓等表演添彩
  • 时间:2023-01-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华埠传统的迎新春活动“花市街会”于14日和15日回归。市长布里德与多位市议员、华埠社区侨领一起,到场向华埠商户拜年,并向前往参加的游客和居民致意,对大家表达兔年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花市现场欢乐热闹,即使雷雨天气也未能阻挡游客到访的热情。这项活动为疫情后的华埠增添节日喜庆和活力。

布里德说,自疫情以来,华埠经济遭受重创。是大家的团结努力不放弃,让华埠又回归了喜庆热闹的气氛。今天的活动拉开了旧金山市庆祝农历新年的序幕。过了花市街会,还有将于2月4日举行的花车巡游。她说,这是华埠经济、旧金山经济复苏的重要时刻,也是大家一起再出发的关键时候。希望大家支持本地消费,支持华埠商户。

今年的花市摊位,除了各大公共服务机构参加展出之外,还有新年装饰、年节花艺、生活日常用品、中华传统食品、口罩等防疫用品展出销售。更有醒狮表演、击鼓表演与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彩绸表演,为华埠的热闹节日气氛再添彩。

旧金山华埠于14日起推出庆新春迎兔年系列庆祝活动,包括花市、社区街会、农历新年大巡游。虽然今年花市的摊位和访客,与疫情之前相比还有差距,但熙攘的人群、热闹的场面是旧金山自疫情暴发以来,华埠难得一见的大场面。

今年新任市议长,也是代表包括华埠第三区的市议员佩斯金在开幕现场送上对民众的祝福。他表示,希望旧金山居民在节日期间到旧金山华埠购物、消费娱乐,为当地小商业的恢复助力。同时祝大家兔年快乐,幸福安康。

一位华埠商户代表表示,华埠终于再现了往日的热闹和繁华。昔日的华埠又开始回来了。希望通过兔年春节的一系列庆祝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来体验和了解华埠,期待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李怡)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