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西陵区侨联干部陪侨界独居老人过元宵
  • 时间:2023-02-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西陵区侨联 熊垚)为了让辖区侨界独居老人感受传统元宵佳节的团圆、欢乐气氛,2月3日,西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王晓晴带领机关干部和社区侨联负责人走进侨界独居老人家中,陪老人共度佳节。

在侨眷刘奶奶家中,大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和红糖,有说有笑地和面搓汤圆。在刘奶奶的指导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很快搓好下锅,配上米酒和鸡蛋,满屋飘香,大家边吃汤圆边话家常,气氛温馨热闹。

“你们来了家里就热闹啦,虽然儿子远在海外,但感觉亲人就在身边啊!”刘奶奶欣喜又感动。因为疫情和工作原因,刘奶奶远在美国的两个儿子多年未回国,老伴去世后长期独居生活。区侨联将她纳入重点关爱对象,长期联系、定期走访,安排志愿者及时解决生活上的需求和困难。

据悉,西陵区作为宜昌市主城区、中心区,移居海外人员多,侨界空巢老人多。为有效解决侨界空巢老人的实际需求和困难,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2023年,西陵区侨联将进一步深化侨界空巢老人关爱机制,根据空巢老人的不同需求,为他们提供照料护理、医疗康复、精神慰藉等常态化服务工作,真正做细做实解侨难、暖侨心、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提升为侨服务温度。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