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东宝区侨联、西门社区“侨之家”联合开展侨眷庆元宵活动
  • 时间:2023-02-1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东宝区侨联 叶华 曹诺梦)2月3日上午,龙泉街道西门社区“侨之家”内张灯结彩,一派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区侨联、社区侨务干部和辖区侨眷、居民欢聚一堂,共同欢庆兔年元宵节的到来。

上午上班时间还没到,就有侨眷、居民早早等候。工作人员打开大门,热心居民们纷纷动手,布置场景、烧水、煮汤圆,帮忙做准备。9点半,一切就绪,大家围坐在桌前,工作人员端上热腾腾的汤圆,大家一起品汤圆、聊元宵习俗、聊社区的发展变化。“现在的道路变宽阔了,路灯亮了,治安好了,人防工程竣工,车辆有位置停放了,市民广场投入使用,休闲健身去处更多了,共同缔造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了!”侨眷曹伯伯感慨的说。

元宵节自然是少不了花灯的。手工DIY环节,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动手制作花灯。折、剪、翻、拉,一丝不苟,不多会儿,一个个喜庆的兔年元宵花灯跃然眼前。

闹元宵闹元宵,更得突出一个“闹”。游戏“抢汤圆”对大家的手、眼协调能力可是一个考验。侨眷居民代表队和侨务干部代表队的三轮比拼,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经过紧张角逐,侨眷居民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感谢侨联和社区侨之家在元宵节前组织这样有意义的联谊活动!”侨眷彭老师还举起手机,把活动的精彩瞬间记录下来,与远在国外的女儿一起分享这浓浓的年味。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