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西陵区夜明珠街道社区侨之家集中组织归侨侨眷共庆元宵
  • 时间:2023-02-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西陵区夜明珠街道 揭媛媛)拍全家福、猜灯谜、包汤圆、闹元宵……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夜明珠街道各社区开展系列趣味活动,组织辖区归侨侨眷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传统佳节,在欢声笑语中拉进彼此的距离。

“咔嚓、咔嚓”,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全家福呈现在相机中……镇平路社区开展了“定格团圆全家福”活动。据悉,镇平路辖区多是葛洲坝职工甚至是三代的筑坝人家庭,因历史原因,老归侨多,有的葛二代、葛三代常年在国外工作,与家人聚少离多。因此,社区邀请宜昌市摄影家协会、宜昌市新媒体工作坊、西陵区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们为辖区老归侨和二代、三代同堂筑坝人家庭拍摄全家福。大家手拿“中国结”、戴上红围巾,欢聚一堂,摄影师用手中的相机为他们留下一张张笑脸,传递一份份真情。

在镇境山社区,明珠广场内锣鼓喧天、喜气洋洋,以“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为主题的元宵喜乐汇在此上演。“乔装打扮人更娇,谜底为‘侨’字......”100多条谜语悬挂在灯笼上,引来不少居民抢摘谜语。文艺表演、反诈宣传......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道不完的节日情,侨胞侨眷和居民群众尽享欢乐时光。

在上导堤社区,宜昌市五福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侨联志愿者们共同为辖区侨界群众带来了一场“大家齐动手幸福生活共创造”元宵盛宴。归侨侨眷们一起动手亲手包汤圆、煮汤圆、品汤圆,共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浓厚氛围。志愿者还把一碗碗元宵送到困难归侨侨眷、侨界空巢老人家中,祝福他们新的一年,团团圆圆,生活多姿多彩,让他们感受到了一个浓浓暖意的元宵佳节。

欢乐、祥和、幸福、美满的元宵节,增进了邻里之间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侨胞侨眷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传统节日,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继续同心同行,共同缔造幸福美好生活。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