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襄十随神”侨商发展论坛暨侨胞襄阳行活动举行
  • 时间:2022-12-1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12月15日至16日,“襄十随神”侨商发展论坛暨侨胞襄阳行活动在襄阳举行,湖北侨界精英共聚一堂,聚焦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共谋发展大计,共叙桑梓之情,共画最美同心圆。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出席活动并讲话,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义兵,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段细柱分别参加活动。

12月16日,在论坛开幕式上,施政表示,海内外侨商是湖北“先行区”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湖北侨商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振兴实业,勇做时代追梦人,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把企业做精、做特、做大、做强。胸怀大局,打造百年老字号。深耕“三大都市圈”“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广泛开展合作,干出一番大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书写湖北侨商新传奇。饮水思源,争当有口皆碑的企业家。把追求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统一起来,致富思源、回报桑梓、投身公益。

段细柱表示,当前,正值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开展协同发展、深化务实合作、支持侨商侨企在“襄十随神”城市群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密切与侨商的交往,促进经贸合作。

论坛期间,襄十随神四地侨联主席签订服务“襄十随神”城市群侨商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华砺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邱志军博士作《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未来》主旨发言;湖北省休闲农庄协会会长、武汉恒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军,武汉每梦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书伦,湖北翔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颜凡亮,湖北万松堂大健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军,神农架神域集团总经理申永军,襄阳市诺立信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英杰,湖北闽建装配筑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东等8位侨商代表,就技术、人才、管理、产品等进行交流发言;襄阳自贸区相关负责人解读了相关政策。

12月15日,施政,伍义兵共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米公祠揭牌。这标志着我省今年又增加一个对外宣传推介的窗口,将为湖北襄阳汇聚侨胞爱国、爱家、爱乡的合力,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省侨联经科部、文公部,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神龙架林区侨联,樊城区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