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施政赴十堰出席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并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活动
  • 时间:2023-01-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十堰市侨联  林芳)1月7日-8日,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一行莅临十堰市出席汉江师范学院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十堰市首届新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十堰侨胞侨眷。十堰市委书记黄剑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涛分别参加相关会见调研活动。

1月7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十堰市首届新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汉江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市侨联主席林华宣读汉师侨联成立批复文件并致贺词,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付永昌致欢迎辞,省侨联主席施政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涛分别讲话。会上,省侨联主席施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涛、市侨联主席林华和汉江师范学院校长肖德共同为汉师侨联揭牌。

在新侨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为获奖的21位项目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为茅箭区侨联、房县侨联等6家优秀组织机构颁发优秀组织奖。

在堰期间,施政一行在十堰侨联主席林华的陪同下调研了郧西“侨台之家”建设,实地考察了上津古镇创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分别走访慰问了困难侨眷和侨商代表,送去慰问金、“侨”爱心健康包、冬衣和食用香油等物资。

调研中,施政对十堰市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十堰侨联工作在十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能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履行侨联的各项职能,发挥好侨联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工作抓得很实,既谋划全局工作,又创新亮点,为推动下一阶段侨联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施政强调,侨联要突出政治引领,胸怀“国之大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同频共振”。要发挥侨联优势,广集众人之力,抢抓“先行区”“襄十随神”都市圈重大机遇,以及刚刚闭幕的十堰市两会提出的“产业富市、科技兴市、生态立市、交通强市、文化塑市”的发展路径,激发广大侨界高层次人才在赋能实体经济、催生新发展动能、吸引海外科技人才回鄂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按照联人、联心、联网、联动的四联工作思路,坚定不移的履行六项职能,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希望十堰侨界突出十堰优势特色,发挥十堰资源禀赋,打造“双创”阵地,为地方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侨”“联”文章。主动探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把侨联真正打造成侨胞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湖北省侨联组织权益部部长曹丽萍,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付永昌,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德,十堰市侨联党组书记周光林,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相关同志,郧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县委统战部长晏广江先后参加相关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