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侨商协会与武汉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 时间:2022-10-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

当天,湖北省侨商协会与武汉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画好同心圆”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线下有来自美国、非洲、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位侨领侨商代表出席,线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位侨领侨商代表参加。

上午10时,武汉洪山大厦湖北省侨商协会会议室座无虚席,侨领、侨商代表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一起,集体收看二十大开幕直播。在聆听习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后,侨胞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中国梦,是遍布全球所有华侨的中国梦。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触手可及。”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后,湖北省政协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武汉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倍感振奋。

喻鹏说,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海内外华侨华人是见证者,也是经历者。他认为,湖北侨领侨商人才济济,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凝聚和发挥更大作用。

湖北省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美国新生集团总裁刘纯清表示,“习总书记强调‘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让我感触很深,现在很多从国外回来的人才带来了很多高新技术,是建设我们强大祖国的重要力量。我们应该尊重创新、尊重人才,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让年轻人发挥更大的作用,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我们时刻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会把自己的事业与祖国的发展大计相结合。”湖北省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未来集团总裁尹以桥说,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找好切入点,整合国内外华侨华人力量,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共同目标。

期盼中华民族富强之梦,时刻萦绕在海内外华侨华人的脑海中。“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传递了祖国最强音,不仅温暖了侨心、激发了侨志,更加凝聚了海外华侨华人心向祖(籍)国的向心力。”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会长、德国盈升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昕表示,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将视线投向祖国。“对于千千万万的华侨华人而言,二十大的召开为他们在海外或归国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湖北省侨商协会秘书长叶飞说到:“‘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让我觉得非常振奋的一个内容,这也是我们华侨华人、侨领侨商今后工作的重点,希望我们在座的侨界精英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不懈努力。”

湖北省侨商协会副监事长夏文娟表示:“听取了二十大报告,倍感欢欣鼓舞、斗志昂扬、振奋人心。未来对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

“能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选择回国报效祖国,我感到的无比的荣幸和自豪。”日本湖北总商会副会长、武汉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张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华侨这一身份的独特作用,团结海内外侨胞积极参与祖国建设,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为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多做力所能及之事。

“我们感受到我们的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实事求是的作风与精神。报告涉及到国防军事外交经济民生生态科技等等方面。我相信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在喻会长的带领下和协会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在海外优秀人才引进,服务侨胞侨商等工作更上一层楼。”湖北省侨商协会监事李则轩这样说道。

湖北省侨商协会龚毅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心中更加的明确我们未来的目标与方向,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习总书记的报告涉及祖国的方方面面,需要全国人民一同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我自己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梦添砖加瓦。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湖北省侨商协会理事邝远芬表示“听取了二十大报告,为能生活在一个强盛,民主,安全的国家而自豪。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科学发展理念,人和自然和谐相处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福祉。”

“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重视和鼓励让我倍感亲切与振奋,作为当代青年,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我们的党,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青年人才。”朗星资本董事局主席倪朗表示。

欧洲湖北商会会长林鹏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印象尤为深刻。作为在家乡文化行业二次创业的华侨,近年来,林鹏带领欧洲湖北商会一直在致力于推动中欧经济、科技和文化双向交流,他真切感受到了祖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也希望利用自身华侨的优势,以侨为桥,将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海外。

“习总书记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深受感动,也深感责任重大。”爱科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思思表示,作为港澳侨胞我们更要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积极作为,共画最大同心圆,同谱发展新篇章,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欢天喜地庆盛会,意气风发吐心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大家豪情满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高屋建瓴,又饱含民生情怀,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接地气、顺民意、聚民心,将指引全体中国人民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