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西陵区平湖馨苑社区“侨之家”:国风雅集庆三八
  • 时间:2023-03-1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西陵区平湖馨苑社区侨联 高芸)为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巾帼之美,丰富侨界女性文化生活,让大家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3月7日下午,西陵区平湖馨苑社区“侨之家”邀请辖区侨眷妇女代表们齐聚一堂,通过开展净手礼、汉礼讲解及宋韵花艺制作,展示中国的汉服文化、女性之美,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活动开始前,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20位女性代表都换上了自己喜爱的汉服,放眼望去,让人仿佛穿越回了古代。

为了让大家对汉服有更深刻的了解,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汉服礼仪并现场教授大家宋韵花艺的制作方法。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汉服文化礼仪,打卡拍照留念,收获了美丽与自信。

本次活动由平和馨苑社区“侨之家”联合宜昌市汉服文化协会、花满蹊汉服体验馆共同举办,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既让辖区侨界女性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汉服独特的魅力,也增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