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之家建设 │ 宜昌市首个“共享钢琴室”落户西陵区桃花岭社区“侨之家”
  • 时间:2023-03-1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西陵区侨联 熊垚、邓婧)随着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练歌房等越来越多的共享事物走进小区,让居民生活变得更加经济、便捷。近日,宜昌市首个“共享钢琴室”在西陵区桃花岭社区“侨之家”正式启用,居民纷纷打卡点赞。

桃花岭社区在拓展为侨服务阵地和筑堡工程场景建设时,以侨胞侨眷需求为导向,精准打造侨胞侨眷需要的学习、娱乐、生活等各类场景,提升满意度和幸福感。侨韵“共享钢琴室”就是社区“侨之家”征集侨眷“微心愿”后,争取市、区侨联资源,获得爱心侨企柏斯音乐集团支持后建立起来的,让侨胞侨眷和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练琴自由,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缓解工作中的压力,解决了“没钱买钢琴、没地方练钢琴”的难题。

在共享钢琴室练钢琴有多方便呢?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居民只需通过手机app小程序预约练琴时间,即可通过人脸识别进入钢琴室使用,轻松、便捷。爱心侨企还不定期安排专业维护人员对设备进行维护维修、定期检修。

据悉,共享钢琴室只是桃花岭社区“侨之家”以侨为本,优化服务功能的一个缩影。近来年,桃花岭社区“侨之家”整合资源,依托片区改造,探索打造了新侨创新创业场景与文化休闲场景相结合的侨界双创孵化基地,配套建设了西侨荟、涉侨维权服务站、爱心侨家心理咨询室等,为侨胞侨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交流平台。同时,以阵地换取服务,要求入驻侨企定期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乐器、书画、健身培训及儿童剧表演等公益服务,为建设“幸福桃岭”贡献侨力,逐渐形成“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良好氛围。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