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湖北省侨联与省人民检察院商谈检侨合作
  • 时间:2023-03-2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组权部 桂子扬)3月22日,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带队前往省人民检察院商谈检侨合作相关工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会见施政主席一行,常务副检察长金鑫参加座谈。

施政介绍了全省侨情,检侨合作在全国试点情况,侨联组织在化解涉侨矛盾纠纷中的独特优势。他指出,加强检侨合作是落实党中央惠侨政策的具体实践,也是回应侨界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的现实需要,对依法平等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促进海内外大团结,汇聚侨智推动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具有重要意义。省侨联将切实发挥好联系服务侨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扎实推进暖侨行动,在检侨合作上取得新突破,顺应侨界群众新需求新期待。

 

 

金鑫指出建立检侨合作长效、常态化机制十分必要,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要求,是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必要举措,是优化湖北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是促进湖北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省人民检察院将与省侨联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涉侨检察工作,切实维护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第四检察部、第十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办公室、省侨联组织权益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