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西班牙巴拉斯蒂经贸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任赵乃华在黄冈开展非遗文化考察交流和寻根活动
  • 时间:2023-03-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黄冈市侨联 陈宫)3月2日,欧洲宁波总商会文化顾问、西班牙巴拉斯蒂经贸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任赵乃华来黄冈市开展非遗文化考察交流和寻根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磊,市史志办副主任张进参加交流活动。

石磊首先对赵乃华先生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与之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黄冈市的市情、侨情以及东坡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座谈期间,张进还介绍了赵乃华先祖在黄冈任职情况。

随后,赵乃华先后参观非遗文化传承卢华剪纸工作室,黄州教育藏品博物管,黄冈市博物馆。赵乃华先生与非遗传承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剪纸工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将积极向海外宣传中华文化,推介黄冈地方特色文化,助力黄冈文化产品走向海外。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文胜,市博物馆副馆长、市侨联常委龚向清陪同。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