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越南湖北企业联合会常务会长黄西武捐助谷城文化教育事业
  • 时间:2022-10-0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襄阳市侨联

9月27日上午,经襄阳市侨联和谷城县委统战部联系对接,越南湖北企业联合会常务会长黄西武先生一行赴南河镇,为谷城县慈善会文龙教育基金捐赠爱心款,助力乡村文化教育事业发展。

黄西武先生是襄阳市谷城县人,常年在越南投资经营产业,他一直心系家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向我市捐款十万元,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侨界力量,被市侨联授予“爱心侨商”荣誉。今年9月,他回到襄阳后,主动和襄阳市侨联联系,表明捐赠善款的意愿,并于9月26日拜访市侨联,沟通捐赠事宜,经市侨联和谷城县委统战部联系沟通,促成了此次捐赠善举。

黄西武先生的义举,充分体现了海外华侨情系祖国、回报家乡的一片赤子之情,为谷城县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襄阳市侨联围绕“根、魂、梦”的侨务工作主线,坚持联人、联心、联网、联动,以侨为“桥”,以侨联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与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爱国华侨报效祖国、回馈家乡做好了联系对接服务,为助力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侨界合力。

谷城县相关领导同志参加捐赠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