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荆门市东宝区侨联开展“侨心永向党心 赓续红色基因”侨眷联谊活动
  • 时间:2023-03-3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东宝区侨联 叶 华)在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前夕,3月27日,荆门市东宝区侨联开展“侨心永向党心 赓续红色基因”侨眷联谊活动,组织辖区部分侨眷参观子陵八角庙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参观东宝区水系连通工程、万家坪白鹭滩湿地公园,赏油菜花、踏青,亲身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变化。

以八角庙为中心的北山革命根据地创立于革命战争年代,这里曾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贺龙、周轶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无数仁人志士在党的领导下在此进行了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也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上午9点,大家集中乘车来到华阳村八角庙红色教育基地,一路参观,一边听讲解员介绍北山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华阳村农户周泽生家的房屋外墙上“没收反动派的财产分给工农贫民”“动员全国人力物力财力参加抗战”两条战争年代留下的宣传标语,见证了那段峥嵘岁月;在展览室,大家认真参观了相关的图片、实物与简介等,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生动再现先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历程,粗简桌椅,斑驳字迹都渗透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感念党恩,紧跟党走,厚植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动力。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金黄的油菜花一望无垠。离开八角,大家驱车一路参观八角----万家坪水系连通工程,通过水系连通建设,将红色八角、白鹭滩湿地公园、四坪游园等人文景观节点串联其中,一张生态水网体系分布图在乡村徐徐展开,绘就了一副“河畅水清、景美民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置身白鹭滩湿地公园赏油菜花、踏青,在和煦的春风里既放飞了心情,又增进了友谊。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