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孝感市、区侨联赴孝南区检察院商谈检侨合作事宜
  • 时间:2023-03-3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感市侨联 穆柳杉)3月28日,孝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娟带队前往孝南区检察院商谈检侨合作相关事宜。孝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俊明,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尽快建立检侨合作,依法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工作开展了交流。

陈娟介绍了全市侨情及近年来侨资企业服务孝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随着世情、国情、侨情的不断变化,侨联作为侨胞的娘家人,为侨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加强检侨合作是落实党中央、省、市惠侨政策的具体实践,也是回应侨界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的现实需要,对进一步推动“大侨务”工作格局的构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通过凝聚共识,大力营造知侨、爱侨、护侨的浓厚氛围;要创新举措,搭建依法护侨新平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做到“涉侨矛盾不上交,侨界平安不出事,为侨服务不缺位”,激发侨智侨力服务孝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田俊明对陈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区检察院改革后职能变化情况及为侨企服务的具体做法。他表示孝南区检察院将全力以赴与市、区侨联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涉侨检察工作,切实维护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霜红,市、区侨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