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襄阳市襄州区侨联协助解决 归侨子女落户难题
  • 时间:2023-04-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州区侨联 刘双发)“感谢襄州区侨联的帮助,我的小孩终于落户了,真的谢谢你们”。伴随着电话那头一声声致谢,襄州区侨联主席岳迎峰心里的牵挂终于放下了,连日来的多方协调和联系换来了好结果。

三天前,归侨唐正军忧心忡忡地来到襄州区侨联办公室。据他反映,其本人是襄州朱集镇人,与妻子属于跨国婚姻,女儿2019年出生于埃塞俄比亚,2023年初全家回国发展。为了让女儿接受教育想将其落户襄州,但由于女儿身份无法确定,导致落户成了难题。襄州区侨联得知情况后,迅速行动,会同朱集镇派出所,主动联系市、区两级侨务部门和驻外使馆,协调区出入境管理等部门查明资料,确认其有效身份信息,之后顺利地为其女儿办理了落户手续。

岳迎峰表示,侨联是归侨侨眷、华侨华人的娘家,帮助广大归侨侨眷解决困难、满足需求是职责所在。近年来,区侨联已帮助多名归侨侨眷解决身份认定等难题,今后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帮助大家解忧纾困。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