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施政走访湖北美术学院
  • 时间:2023-03-2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3月28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到湖北美术学院调研侨联工作。湖北美术学院书记鲍清芬参加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湖北美术学院副书记卢斌参加调研。

施政表示,建好高校侨联组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中国侨联“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臂手。希望湖北美术学院加快建立侨联组织,充分发挥侨的优势,以侨引侨,以侨引智,探索美术学院侨务特色工作机制,不断拓展侨联阵地,搭建侨联工作新平台,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省侨联愿与湖北美术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中华文化为纽带,探索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讲好湖北故事,宣传荆楚文化,为我省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鲍清芬介绍了湖北美术学院办学一百余年的历史变革发展与精神血脉传承。她表示,湖北美术学院历来重视归侨侨眷工作,在学校建立初期,海外归侨极大地丰富湖北美术学院的艺术底蕴,在国际局势出现复杂多变的当下,归侨侨眷、海外校友对推动学校国际交流、招才引智有着积极作用。下一步将尽快成立侨联组织,按照“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的工作原则,团结引领全校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为学校发展、讲好湖北故事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施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陶艺馆、绘画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浩、侨眷代表彭柱武老师,省侨联组织权益部、办公室、湖北美术学院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