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施政调研华中科技大学侨联工作
  • 时间:2023-03-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组权部 桂子扬)3月23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到华中科技大学调研高校侨联工作,就进一步落实“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听取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李元元会见了施政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张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省侨联副主席、校侨联主席谭必恩参加调研。

李元元代表学校对施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湖北省侨联给予华中科技大学侨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充分认识侨联组织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发挥的巨大作用,特别是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侨联组织在凝聚侨心,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的独特优势。希望学校侨联在省侨联的指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人才引进上持续发力,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才,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施政认真听取了学校侨联工作汇报和6位归侨侨眷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在学校党委关心领导和统战部具体指导下,华中科技大学侨联围绕学习阵地、服务平台、宣传窗口、交流平台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育才引才、为侨服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全省高校侨联组织的一面旗帜。希望学校侨联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全校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才思想共识。夯实机制建设,织密组织网络,搭建联动平台,助力招才引智。充分运用好四联工作法,更为精准的掌握侨情,积极开展暖侨行动,关心空巢归侨侨眷,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地方、学校、校友会三方力量的协同,实现组织网络、信息、人才的优势叠加,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大学的人才需求与新侨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加快构筑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进一步做好《侨情专报》,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

施政一行还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引力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侨之家”,并向学校侨联颁发了2021—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荣誉奖牌。

华中科技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彦琳,校侨联班子成员,校侨界代表,省侨联组织权益部、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