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王慧萍调研湖北工业大学
  • 时间:2023-03-1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3月9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带队调研湖北工业大学侨联组织建设情况。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晓艳、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陪同调研。

胡晓艳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对外交流等情况。她讲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充分认识侨联组织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今年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年,希望学校侨联小组继续坚持“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的工作理念,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人才引进上持续发力,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才,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自才介绍了学校科技赋权改革、产业研究院、“111”国家引智基地等项目的政策、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建设高水平的侨联队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侨联组织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侨界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不断提升学校侨界人才的归属感、成就感和满足感。同时他鼓励广大侨界人才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上取得更大的突破,产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王慧萍介绍了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情况,肯定了湖北工业大学侨联小组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校侨联小组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侨联组织在归侨侨眷和留学人才中的凝聚力、号召力。要在自身组织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推进学校侨联委员会成立,持续推进“侨之家”阵地建设,让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把“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坐深坐实,引导侨界人才参政议政,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王慧萍一行还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优秀侨界代表英国归侨刘顿博士组建的激光工程中心、德国华人胡康洪博士组建的中德生物医学中心等高新科技实验室。湖北工业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显波、湖北工业大学统战部、省侨联组织权益部、湖北工业大学侨联小组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