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王慧萍赴襄阳开展工作调研
  • 时间:2023-06-0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侨联 陈文倩)5月30日至5月31日,为全面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各级侨联组织为侨服务工作水平,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率队赴襄阳市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侨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基层“侨之家”,了解侨联组织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襄阳市人民检察院、襄阳市知识产权局、襄阳市司法局及县市区侨联干部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在涉侨权益保护、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意见建议。

王慧萍在座谈会上提出,各级侨联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上有新局面。“以党建带侨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夯实侨界群众的思想根基,持续推进“暖侨行动”,心用情为侨胞排忧解难。要在夯实基层基础服务侨胞上有新举措。进一步拓宽基层侨联组织、“侨之家”的覆盖面,有效延伸工作手臂,促进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联络互动、交流融合、共谋发展。要在加强横向联动依法维护权益上有新突破。扎实开展“法侨”“检侨”“司侨”“知侨”合作,持续开展“送法进侨家”活动,进一步提升侨界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侨服务不断向着高质量、全方位、宽领域的层次迈进。

在枣阳汉城“侨之家”,调研组先后深入汉城“侨之家”、汉风侨韵旗袍协会训练基地、汉城传统文化交流基地,实地察看“侨之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枣阳联谊交流、传统文化宣传、暖侨行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王慧萍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国汉城汉文化和帝乡文化相融合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具有枣阳特色的传统文化交流基地,同时在联谊交流、为侨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切实把“侨之家”建设成为侨界群众的温馨家园。

在湖北绿鑫生物质能装备有限公司,调研组通过走访和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询企业对优化投资环境、维护侨企合法权益的意见建议,并对围绕侨企产品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海外市场拓展等问题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和看法。王慧萍表示,侨联将会充分发挥优势、协调各方力量,为侨资企业做好服务,努力帮助侨资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促进侨资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调研组先后走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古隆中、米公祠,实地查看了武侯祠、诸葛草庐、米公祠等文化遗址,详细了解了基地文化脉络、历史积淀、特色亮点和创新发展情况及基地每年接纳国内外华人华侨参观交流情况,并就更好发挥基地的作用进行了探讨交流。王慧萍要求,要利用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个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外友好交流,以地域文化为特色,以文化聚侨心,以文化引侨力,以文化促发展,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合作。

在樊城区陈老巷“侨之家”,调研组实地查看陈老巷历史文化街区和“侨之家”活动阵地,详细了解了“侨之家”的功能定位和服务特色,王慧萍对陈老巷社区“侨之家”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日常管理、活动开展、服务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希望能利用好陈老巷历史文化街区和辖区丰富的人文历史吸引留学生群体,让“侨之家”更加活跃,促进侨力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