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丹青描盛世 翰墨绘家园 湖北侨界书画院正式成立
  • 时间:2023-06-0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沈文敬)6月3日,湖北侨界书画院在巽合艺术馆举行成立仪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省侨文促会会长范红华,侨界书画院院长谭晓辉,美国纽约黄鹤会会长刘春,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孟庆星等共同为书画院揭牌。

图为施政、侯继文、范红华等为湖北侨界书画院揭牌

由湖北省侨联所属湖北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创办的文化社团,是团结联系广大侨胞,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和文化合作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省侨联团体会员。著名画家鲁慕迅出任名誉院长,并为书画院题名。著名美术家李乃蔚、孟庆星、钟孺亁、李峰、罗彬、沈伟受聘出任顾问。著名美术活动家、收藏家谭晓辉担任书画院院长,著名书法家张少华担任执行院长,徐洪山担任秘书长,桂建民等22人当选理事。

图为参加湖北侨界书画院成立仪式的部分来宾

绘画是世界通用的情感语言,书法是中国特有的文化密码。成立仪式上,谭晓辉院长说,湖北侨界书画院将举办各类艺术展览、讲座、研讨等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来院进行交流,不断推陈出新,创作更多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艺术作品。

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著名画家李乃蔚在致辞中说,湖北侨界书画院将用书画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侨界故事、湖北故事、中国故事,为时代打CALL,为中国喝彩。

刘春向湖北侨联书画院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加强艺术交流的意愿。范红华会长向书画院院长、理事颁发聘书。

施政主席亲自出席成立仪式并向名誉院长、顾问颁发聘书。他指出,湖北侨界书画院成立是省侨联团结联系广大侨胞,积极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和文化合作的重要举措。希望侨界书画院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热爱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海内外同胞和友好人士,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荆楚文化,汲取世界文化精华,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化中国、湖北与世界各国、各地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图为省侨联主席施政向湖北侨界书画院顾问李乃蔚颁发聘书

图为范红华向湖北侨界书画院秘书处颁发聘书

武汉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贾连成等各界知名人士出席成立仪式。李乃蔚、孟庆星、钟孺亁、罗彬、桂建民、杨守斌、向明、杨耀洲、柳国良等艺术家即兴挥毫泼墨,表达对湖北侨界书画院的祝贺之情和期待之愿。

图为艺术家们现场作画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