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屈原祠向海外华裔学生“线上”开展屈原文化实景教学
  • 时间:2023-08-0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秭归县侨联 杜嫣然)7月22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屈原》正式开课,来自12个国家26879个登陆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在外景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屈原祠,跨越时空与屈原对话,倾听屈原的爱国情怀,了解屈原的生平事迹,学习屈原文化。

为让海外华裔学生更好地了解屈原,秭归县侨联积极协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教学工作组,深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屈原祠,拍摄实景教学专题片。活动中,三峡平湖旅游公司安排专人对外景老师全面介绍屈原祠的建设、屈原作品及屈原故事,举办肃穆的祭拜屈原仪式;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峡江木雕代表性传承人刘志华老师,以独特的木雕方式向海外青少年呈现了他心目中年青屈原的形象,以此让外景老师更好、更全面地带领学生们沉浸式地感受屈原文化的魅力。同时,内景老师讲述了屈原的生平及屈原与“端午节”的关系,指导同学们完成了课堂手工作品——橡皮龙舟。

秭归县侨联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此次在秭归开展屈原文化实景教学,将有力推动屈原文化走出国门,让广大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文化凝聚力。

据了解,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西安一鸣实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主要是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景交互体验式教学方式,使中华文化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