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王慧萍调研华中师范大学侨联
  • 时间:2024-03-18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3月14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慧萍一行前往华中师范大学,调研华中师范大学侨联工作情况、华中师范大学“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同时与校党委统战部、校友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座谈探讨“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华中师范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长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高卓献、华中师范大学侨联主席高宏贵、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丹等参加座谈。

王慧萍听取了华中师范大学侨联工作汇报、华中师范大学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和华裔学生招生情况以及华中师范大学海外校友会建设情况。王慧萍对华中师范大学侨联工作作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是中国侨联党组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对丰富高校侨联工作内涵,服务大局支持海外校友回国创新创业,团结凝聚海外新侨有着重要意义。去年以来,我省高校侨联建设蓬勃发展,率先在全国侨联系统做到公办本科院校侨联建设全覆盖,得到中国侨联的充分肯定。要继续发挥湖北高校云集、人才密集的独特优势,深入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侨联载体作用,融合各方资源,拓展合作领域,形成协同推进机制的合力,共同推进为侨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长华对湖北省侨联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和侨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长华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侨联和海外校友会工作,校侨联充分发挥归侨和海外校友的智力优势和强大影响力,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形势下学校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联建设,积极探索侨联与海外校友会合作机制,不仅要做好已有校友会工作,也要拓展新的海外校友会建设,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