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追梦中华·团结奋斗启征程”第三届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湖北省侨联系统荣获2项奖励
  • 时间:2024-03-2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3月22日,中国侨联“追梦中华·团结奋斗启征程”第三届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讲话,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海外版总编辑陈贽出席并致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郭占力,人民日报海外网总经理徐蕾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研究所所长谭蔚泓,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以及有关省级侨联负责同志、获奖代表等参加颁奖仪式。

万立骏在讲话中指出,第三届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通过各级侨联组织,面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广泛征集反映侨与新时代新中国的故事,以短视频的方式、多视角的片段展示侨界在党的带领下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的新成绩,为侨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侨联认真组织,积极参与,通过层层把关和精挑细选,向组委会报送作品近20部。其中,宜昌市侨联选送的参赛作品《最是乡味引侨归》喜获优秀作品奖。省侨联也因圆满完成参赛组织工作,获得优秀组织奖。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侯继文亲赴仪式现场领奖。

“追梦中华·团结奋斗启征程”第三届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承办,人民日报海外网、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支持。大赛启动以来,海内外侨界积极参与,共收到约36.9万个短视频投稿,综合浏览量约19亿次。从中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优秀作品奖20个、优秀组织奖10个。

近年来,中国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创新开展“追梦中华”主题宣传活动,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合作,连续三年举办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寻年”等网络主题活动,全网浏览量逾百亿次,受到广大侨胞和网友的热烈欢迎,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不断提升。

颁奖仪式上,中国侨联还正式启动“追梦中华·弘扬新时代嘉庚精神”第四届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