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华中师范大学侨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国庆 感党恩”座谈会
  • 时间:2019-09-30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华中师范大学侨联 周晓庆)9月2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侨联在学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国庆 感党恩”座谈会。学校新老归侨、侨眷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侨联副主席高宏贵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侨联成立于1999年4月,现有成员119人,校侨联在学校党委领导和统战部支持下,在各届执委会及广大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28日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汪洋强调,广大海外侨胞是中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将全面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保障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竭诚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使广大侨胞发挥更大作用。

接着,老归侨和侨眷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在发言中不断重复“中国共产党是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们愿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山河为证,岁月为名,70年峥嵘岁月,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是党领导他们,为他们打开了幸福之门,他们畅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阿根廷归侨、法学院高宏贵教授根据自己从阿根廷回国前后的亲身经历,感概万千,由衷歌颂祖国的伟大昌盛,今日的中国给予广大侨胞乃至中国人民希望。

朝鲜归侨、一附中退休教师程敢老先生为感恩党的伟大付出,现场赋诗一首《灿烂辉煌七十年》:“一九四九光辉年,中国开创新纪元;中华民族站起来,三座大山被推翻;人民救星共产党,引导中国朝前迈;中国特色社会路,改革开放谱新篇;二O一九胜利年,新时代人庆华诞;艰苦奋斗七十戴,科技世界创奇观;两弹导箭卫星飞,5G网络天飞船;打破垄断变强者,中国四化定实现。”以此来表达对伟大母亲华诞70周年的祝愿,同时也指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他坚信我们党会带领人民走向伟大复兴道路,完成中国梦征途。

侨眷、宣传部退休职员郭晶老师在发言中表示高考改变她的命运,是党的英明决策给了她破茧从蝶的机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侨眷、一附中退休教师黄文琰老师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70年,战胜艰难险阻,创造“中国奇迹”,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谱写华丽篇章。最后黄老师也表示由于年龄原因,现在为中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作贡献已心有余而力不足,她最大的使命就是教育我们的后一代,永远跟党走。

学校党委统战部表示,广大侨联成员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学校将进一步重视归侨侨眷工作,把各项为侨服务工作做好,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让广大侨联成员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学校党委统战部要求校侨联积极组织广大侨联成员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