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联到土街头社区开展文明创建 志愿活动
  • 时间:2020-07-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付琳琳)7月20日,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邓希康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土街头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市侨联副主席、西陵区侨联主席胡华春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分为2组,分别到土街头社区所辖小区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社区“牛皮鲜”清理、卫生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当天共张贴文明创建、平安创建等公益宣传板20余张,逐栋清理辖区楼道内的野广告、垃圾等近20栋,向社区居民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信息近百人次,引导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

 

志愿活动结束后,邓希康听取了土街头社区党委书记王萍关于现阶段社区党建、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宜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社区居民疫情后的生活状况,以及目前社区工作所面临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同时征求了社区党委对侨联下阶段“双报到、双报告”工作的意见建议。

邓希康指出,落实好“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是实施“三在工程”的有力抓手,是增进党群之间感情的桥梁纽带,是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的组织保障。今天,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到土街头社区调研,就地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活动,拉开了下半年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序幕。今后,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自觉践行“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把立足点放在为群众解决具体问题上,帮助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行动中当好群众的“勤务员、办事员、服务员”,协助社区做好疫情后的维稳工作、群众工作,与社区实现资源统筹、优势互补。

 

邓希康强调,当前宜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关键阶段,社区作为“城市细胞”,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擦亮宜昌名片的需要,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造福群众的重要工作。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在“双报到、双报告”工作中,争当文明创建工作宣传者、引导者、实践者,让社区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工作带来的居住环境、宣传氛围的变化,理解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全民动员、全员发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