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仙桃市侨联联合武汉新港公司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 时间:2020-07-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仙桃市侨联 荣琳)为进一步筑牢侨界群众初心和使命,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侨联委员和海内外侨胞的共识,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在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胞中落地落实,更好的凝聚侨心侨力助力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市相关要求,2020年7月15日,市侨联机关党支部、武汉新港汉江集装箱有限公司综合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活动。会上,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仙桃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祥华同志为与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中国之治与省域治理》为主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会上,沈祥华同志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度制度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进程和制度体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度制度等四个方面,结合国情、省情、市情和侨情以及具体案例,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起了与会党员干部的共鸣和热议。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

 

 
 

 

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用“13个制度体系”勾勒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宏阔格局,进一步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实践证明,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经受住了这次大考,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也警醒我们,只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从容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审议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和《关

 

 
 

 

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两份文件,着眼于解决城乡治理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重点聚焦形成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共治同心圆和建立“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疾病救治—物资保障—产业发展”的工作链条等两个方面,为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下“快进键”。

会议对市侨联党员干部、与会侨届党员代表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引领力。侨联党员干部和侨届党员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仙桃“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讲话实质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二要坚持着眼全局,增强侨届带动力。侨联干部和侨届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脉和商业资源优势,发动海内外侨界力量,立足仙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化危为机,为助力海内外侨胞抗疫、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应有贡献。三要着重实处用力,增强工作影响力。要立足仙桃实际,培育一批侨界特色品牌活动和服务基地,涵养新的侨务资源,在社会上树立侨联良好形象,增强侨联组织的亲和力和凝聚力,推动侨联工作健康发展。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