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参战抗疫 巾帼不让须眉 ——记孝感市侨联副主席陈娟
  • 时间:2020-10-2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孝感市侨联 程传瑞)10月10日上午,孝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娟获得“全市抗疫先进个人”表彰。

 

陈娟(中)在会场

积极参战,主动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陈娟迅速通过微信、电话向孝感籍华人华侨发出倡议,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建立起20多个微信募捐群,与63个侨领及侨团(社)取得联系,请求支援孝感抗疫。

 

陈娟(中)参与搬运接收的抗疫物资

织密侨网,凝聚抗疫力量

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陈娟通过“基层侨联+海外侨社团”“海外顾问+侨资企业”“基层侨联+海外校友会”等工作模式,拓展海外募捐工作,织密联谊网络,与广大海外侨胞建立“键与键”的联系,实现“心与心”的沟通。

 

陈娟(右)在疫情期间进行联络、登记工作

1月28日,知名侨领、北京侨商会会长、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丽华女士通过中国侨商会,向孝感市红十字会紧急捐款1000万人民币,用于孝感市中心医院等9家医院的新冠肺炎病人救治,这是抗疫阻击战打响后我市收到的第一笔侨界捐款。

2月6日,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侨商协会会长、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先生,在国外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价值近400余万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手术服等防护物资运往孝感。

清点接收呼吸机、制氧机等抗疫物资

2月9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孝感市慈善总会紧急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接收美国海外华人基金会捐赠的1000套防护服

随着海外华人华侨购买物资越来越难,加之价格高、入关难、运抵周期长等因素,陈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迅速瞄准国内各基金会及兄弟省市侨联,争取支持。上海市侨联、黑龙江省侨联、重庆市侨联等纷纷伸来援助之手。

精细服务,彰显侨联本色

为了及时把侨界爱心送到抗疫一线,陈娟一方面广泛发布孝感市抗击疫情所需的医疗物资信息,一方面紧密跟踪海外捐赠的医疗物资走向,当发现物资有入关难、物流难等问题时,她及时与省侨联、省红十字会和省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海关部门支持,协调防疫物资快速通关,把物资用最短的时间送到孝感。

2月14日,检查核对捐赠的口罩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4月底,市侨联累计募集海内外华人华侨及社团捐赠款物129批次,折合人民币8663.05万元,其中资金3709.43万元,物资 4953.62万元。

陈娟在市体育馆仓库清点抗疫物资

回顾抗疫历程,陈娟感慨“成果来之不易,过程充满艰辛,孝感走过严寒,终于迎来春和景明”。在谈及受表彰时,陈娟表示,唯有感恩前行!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