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谭作刚赴驻点扶贫村讲党课
  • 时间:2018-07-03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7月2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专程前往精准扶贫工作点英山县四棵枫村,参加四棵枫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全村党员上党课,并开展夏季慰问贫困户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谭作刚从坚持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手,回顾了我们党97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结合省侨联驻英山县四棵枫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历程,从如何理清发展思路、选准脱贫路子、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为四棵枫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谈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及各级党委的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时,他指出:一是要全面理解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要义,“护底板、补短板”, 做好基础性全局性工作,突出重点,抓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部署开展好脱贫攻坚“夏季行动”,做好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的融合;二是在脱贫攻坚、打基础管长远的过程中,要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来之不易的自然环境和扶贫开发工作紧密衔接。三是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激发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活动结束后,谭作刚一行走访困难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生产生活方面的安排与需求,并为全村119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鼓励困难群众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