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枣阳市侨联以实际行动推动“下基层察民情 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走深走实
  • 时间:2022-07-12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枣阳侨联 李红丽)7月以来,枣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祁吉锋带领调研组,深入侨属企业、侨之家、侨户家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面对面倾听侨界群众的心声,详细了解侨情民意,努力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在侨属企业百布堂枣阳粗布制作技艺传习所,调研组亲身体验枣阳粗布传统织布技艺,听取总经理刘大友关于企业经营情况的介绍,建议公司以枣阳粗布非遗技艺传承和人才培养为依托,把粗布技艺与汉文化、帝乡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独特的企业文化,形成独特的粗布品牌,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绩效和品牌形象。

在汉城侨之家,调研组同侨之家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侨之家上半年的活动开展情况、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侨之家拓宽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优化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把活动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把侨界群众更加有效的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并表示市侨联将从活动的组织协调、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调研组还先后深入部分侨眷所在单位或家中,亲切拉家常,问侨胞情况、聊家长里短、听难事烦事,摸清他们的真实情况、实际困难、主要诉求等。调研结束后,市侨联围绕侨界群众所期、所盼,根据收集的问题,制定实践活动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效果清单,一条一条抓落实,真正把下基层的形式转化成为侨眷做实事解难事办好的行动,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厚爱。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