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十堰市侨联党组书记周光林宣讲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时间:2022-07-15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十堰市侨联 胡勋)“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示范区,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这两个目标定位我们一定要牢记在心”。这是7月12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周光林同志为群团党建“六化”联建单位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的一句话。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群团组织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市侨联组织开展市直机关群团党建“六化”联建活动,党组书记周光林同志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专题辅导,联建单位分管领导和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周光林同志以PPT课件的形式,从湖北过去五年的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群团部门优势切实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等六个方面进行宣讲。

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工作任务职能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周书记的辅导授课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要求,对于群团组织全面、系统、准确理解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指导工作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群团组织将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工作部署,结合群团组织职能职责,全面、精准、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并切实做到“三个下功夫”。首先,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指导群团组织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全面深刻领会、准确完整把握,真正把思想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其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群团组织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各种形式和不同途径,引领机关干部、服务群体学深学透,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干部的重要内容。第三,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切实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我市正在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群团部门的主责主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在努力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上贡献群团部门力量,为把十堰建设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