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洪湖市老湾回族乡丰垸村侨之家开展“品味浓情端午·心系侨眷侨属”活动
  • 时间:2022-06-0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洪湖市侨联 鲁文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端午节丰富的底蕴内涵,让辖区侨眷侨属感受到节日的气氛,6月2日,洪湖市老湾回族乡政府联合丰垸村侨之家开展了“品味浓情端午·心系侨眷侨属”包粽子活动,乡政府机关干部、辖区群众及侨眷侨属近30人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八点半钟,就有居民、侨眷陆续带着筲箕、盆子、凳子来到丰垸村侨之家,洗粽叶、淘米,全都忙活起来了。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堆,摆好糯米、粽叶,做好了包粽子的准备工作。

包粽子活动开始后,大家有说有笑,手里也不停歇,只见两片粽叶叠在一起,卷成一个漏斗状,填上糯米压紧实,上端的粽叶往下一压,尾叶往一边折起,线从折起的叶片上下缠绕,缠紧实后打结,很快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有的侨眷站在旁边仔细观察琢磨,缓缓拿起粽叶,模仿着别人的动作,不时地虚心请教,四角粽子雏形初具,一个、两个、三个,手上动作越来越熟练,包的粽子越来越精致。侨之家干部将大家包好的粽子五个一小提,十个一大提扎在一起,有序整洁的放在一旁。

活动结束后,侨之家将所包的粽子作为节日礼物送给侨眷侨属及福利院的老人们,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侨之家与侨眷侨属的联系和了解,增进了侨眷侨属们之间的感情,更体现了侨联组织“心系侨眷,情暖侨心”的特殊感情。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