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西陵区平湖馨苑社区侨之家:浓情端午粽享欢乐 情暖侨心共叙乡情
  • 时间:2022-06-0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平湖馨苑社区侨之家 姚雪 林杨名 熊丽娟)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悠久历史民俗,5月27日,平湖馨苑社区侨之家联合西陵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等单位开展“浓情端午粽享欢乐、情暖侨心共叙乡情”迎端午活动,共邀辖区归侨侨眷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端午节。

活动在平湖幼儿园李美琪老师表演的民族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中开场,到场归侨侨眷齐诵屈原代表作《橘颂》,共同感受三闾大夫灼热的理想主义和炽烈的爱国情怀。最后,三峡大学志愿者、志成残疾人工作室负责人姚雪林和非遗传承人米兆贵老师带领大家制作端午系列泥人,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通过举办端午节纪念活动,不仅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爱国精神,还有利于增进侨界群众之间的感情,增进凝聚力和认同感,让辖区侨界群众充分感受到社区侨之家的温暖和关怀。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