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秭归县丹阳社区“侨之家”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端午佳节
  • 时间:2022-06-10
  • 来源:秭归县侨联
  • 作者:梅东山  屈蓉

(秭归县侨联  梅东山  屈蓉)在端午节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传承屈原爱国主义精神,增进侨胞侨眷等辖区居民之间的友谊,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6月1日至2日,秭归县茅坪镇丹阳社区“侨之家”以“同心筑堡 屈乡汇侨”为主题,组织辖区居民以及侨界群众等150余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端午佳节”系列活动。

6月1日,举办了端午民俗文化文艺晚会,外请的专业演出队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展示了屈原的伟大精神和浪漫主义诗情。侨界代表及社区居民自行组织的演出队穿插表演,展示了社区睦邻文化,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博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6月2日,丹阳社区“侨之家”举办了现场包粽子体验活动,侨眷侨属和居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卷粽叶、放米、捆扎,一边分享着端午节吃粽子的常识风俗,一边互相交流怎样包出造型好看的粽子,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温情。现场还搭建了全民K歌舞台,侨界代表胡敏以一段《邀您到秭归》的优美舞蹈开场,带动广大文艺爱好者纷纷登台表演,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活动结束后,社区侨胞志愿者,把蒸熟的粽子送给了社区里空巢、孤寡、失独、特困等弱势群体,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端午佳节。

通过端午节系列活动,丹阳社区党委和丹阳社区“侨之家”让侨眷侨属和辖区居民在享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愉悦的同时,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增强了社区“侨之家”凝聚力,从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共建美好家园。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