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秭归“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迎来第一批海外学子
  • 时间:2019-08-1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秭归县侨联 冀杠)8月11日,中国侨联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赴秭归参观考察屈原纪念馆。这是该馆于2018年11月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后迎来的第一批海外学子。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子主要来自于美国华夏中文学校和加拿大环球中文学校的35名营员,通过走进屈原故里,切身感受了屈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夏令营全体营员参访屈原纪念馆


参访活动中,营员们领略了屈原诗文词赋《离骚》《天问》等经典作品,循迹屈原身前被流放之路,实地感受屈原的赤子之心及爱国求索精神。在靑滩民俗馆,观看非遗传承人的表演的《民间记忆》等精品节目,71岁的非遗文化传承人王正双用双手双脚同时演奏15件不同的乐器,将表演氛围推上了高潮,赢得了营员们的阵阵掌声。

夏令营全体营员参访青滩民俗馆


据悉,此次“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旨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接触了解中华文化,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同时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成效的专项活动,既是涵养侨务资源的工作,培育扩大海外对华友好群体的工作;也是拓展侨务资源,扩大海外影响、宣传秭归的重要平台和渠道。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