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时间:2019-08-1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 邬辛华)8月13日,“宜昌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侨联寻根之旅宜昌营文艺联欢会”隆重举行,宜昌市归侨侨眷、侨商、海外归来留学生、特邀海外嘉宾、侨联工作者以及美国、加拿大华裔青少年160余人参加了联欢活动,共同抒发对祖国对家乡的赤子之情,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侨联指导,宜昌市侨联承办,夷陵区、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侨联、夷陵区侨之韵艺术团共同协办。湖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韩蓉晖、宜昌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王均成、宜昌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马卫萍等领导出席活动。












 











8月7号至13号,中国侨联“寻根之旅”夏令营在宜开展了活动,35名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华裔青少年来宜参加了活动。

 











在宜昌市侨联的精心组织下,“寻根之旅”全体营员先后学习了书法、茶艺、剪纸、太极拳、巴山舞等传统文化,并参观考察了宜昌市博物馆、三峡大坝、三游洞、屈原祠、柏斯音乐琴行等独具宜昌特色的人文景观。亲身感受了巴楚文化、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世界水电之都”的城市魅力,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日新月异的发展历史性成就。


 













市委常委王均成先生为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韩蓉晖、宜昌市侨联主席陈红向加拿大温哥华环球中文学校、美国华夏中文学校赠送书法作品















 












 










联欢会上,夷陵区侨联“侨之韵”艺术团表演了舞蹈《多彩盛世》、西陵区侨联“侨心向党”京剧艺术团表演了京剧《霸王别姬》、“寻根之旅”夏令营全体营员表演了合唱《大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中华儿女的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一个个韵味十足的舞蹈、京剧等节目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最后,联欢会在全场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大家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