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夷陵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的侨身影
  • 时间:2022-01-2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夷陵区侨联 李莉)近日,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关于表彰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的决定》,在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的名单中,出现了以中药材产业带动地方特色农业发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优秀侨眷郭芷均的身影。

投身中药材行业近十年的的郭芷均,在推动地区中药材产业发展过程中,专业精、方向明、思路新、步子稳:定制药园,解决农户“不敢种”的问题;就业带动,解决农户“不愿种”的问题;技术赋能,解决农户“种不好”的问题;主体孵化,解决农户“种不久”的问题。

在带动周边农户增收,壮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贡献力量的同时,她也相继收获了2020年度“宜昌市工商业联合会突出贡献奖”“宜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度“宜昌市优秀创业女性”“宜昌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种植一园药材,培育一批主体,富裕一方农民,郭芷均以其勇于开拓、脚踏实地的干事创业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青年创业者、一名优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是经党中央批准,由原“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变更而来,旨在表彰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人才的全国性奖项。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