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四海贺新春 同庆瑞虎年——襄阳市樊城区海外华侨华人庆祝虎年新年
  • 时间:2022-02-09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襄阳市樊城区侨联  郝虹)在全国人民欢度虎年春节之际,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们心系祖国,纷纷举办各种庆祝活动,热热闹闹过大年,樊城区侨联积极联系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丹麦诺和华公司科研专家江娟在家里举办新春联欢晚会,与当地华侨华人及友好人士共同迎接农历新年。孩子们通过精心编排的歌曲、舞蹈、武术表演等表达爱国之情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宜华中文学校校长陈绿亚的春节过得也不冷清,她专门组织了以“迎虎年新春”为主题的绘画和手工制作活动。来自不同地区的孩子们齐聚一堂,用稚嫩的小手画出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老虎,相互送上虎年的祝福。

在瑞典,斯莫兰华人协会理事会主席兼协会会长王江红给孩子们穿上喜庆的拜年服装,在除夕夜和国内的亲人视频连线,送上真挚的祝福。

法国图卢兹高等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吴丽君和留学生们一起举办新年聚会,还在大年三十好好吃了顿饺子,一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南澳湖北同乡会副会长曾科在家门上贴上了春联和福字,他说:“如今中国文化已经真正走向世界了,虽然人在海外,但过年过出‘中国味儿’一点都不难!”

樊城区侨联坚持做好辖区内侨情资源的调查统计工作,积极联系海外“四有”侨胞,借助侨胞力量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侨胞凝聚力和爱国情,赢得大家对樊城社会发展的认同和支持,提升了侨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