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新成员视频见面、撤侨工作紧密配合-波中侨商联合视频交流会,聚侨商之力量、架合作之桥梁
  • 时间:2022-03-2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当地时间3月19日星期六,波中侨商联合会成员波兰——国内连线举行视频交流会议。

会议由秘书长钟林主持,主要内容有,1.新成员的见面相互交流 ,2.乌克兰撤侨波中侨商联合会承担的任务和贡献总结,3.大家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对侨商会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波中侨商联合会部分成员视频交流

波中侨商联合会会长杨山毅回顾了2021年的会务工作,介绍了新成员浙江籍曾强先生担任副会长,广东籍林创贤先生担任副会长,波兰人Witold Nowak先生担任副会长,还有会员陈胜,吴天矿。

杨会长表示;这次俄乌局势升级,随着战争的爆发,从乌克兰入境波兰的人与日俱增,滞留在乌克兰的同胞安危紧紧牵动着国人的心。同时我们侨商会成员也为乌国侨胞捏一把汗。24号战争打响,在26号我们常委会紧急制定了协助撤侨方案。

截至目前,乌克兰华侨和留学生基本上都已经安全撤离。我们波中侨商联合会在波兰华沙为旅乌留学生,侨胞的安危出一份力量。感谢侨商会同仁参与和付出,各司其职 ,建立“转移波兰微信群”,跟旅乌留学生负责人一起,群里成员非常负责任,由担当 耐心的跟乌国留学生讲解,比如;波兰的法律法规,边防口岸的信息,入关波兰如何接送、联系人,及到了波兰后帮忙找旅馆 住房等等。通过及时的交流信息、顺利的帮助到几百位留学生 ,华侨们撤离到波兰,和周边国家。大家放下手中的工作,出钱出力,到边境、到火车站、到汽车站接人及妥善安排。这就是我们侨商会精神,感谢各位 “聚侨商之力量,架合作之桥梁”!

就在今天凌晨3.00点,在华沙(W-WA ZACHODNIA)汽车站,秘书长钟林接到一位湖北籍97年的小蔡同学,小蔡同学当时在基辅跟他的朋友走散了,被困切尔卡瑟(Черкаська область),国内家里人非常担心,通过湖北省侨联领导联系波兰华人社团希望我们出面营救,经过我们20来天的跟踪不懈努力,在乌克兰友人和留在乌克兰的华侨同胞的帮助下,3月17号小蔡同学终于坐上利沃夫-波兰华沙的大巴,到达安全地带。

中;波中侨商联合会会长杨山毅,右;秘书长钟林,左;湖北小蔡同学

杨会长还表示;小蔡这段时间在波兰,我们波中侨商联合会给与帮助和支持,安排他的食宿,先让孩子稳定心情,走出阴影,一个97年的孩子经历过20多天战火环境,战争时代,相信对他的成长和生活有很大的压力,也是一种成长的经历。

小蔡到来华沙后,有波中侨商联合会的妥善安排,会长杨山毅,秘书长钟林的陪同开导下终于露出笑脸

会成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提出了建议,今后对侨商会的发展方向;团结一起,凝聚力量,为当地社会发挥一份力,比如慈善捐助,为中波 波中企业搭建桥梁,宣传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出席视频成员:

会长杨山毅,秘书长钟林,执行会长杜国勇,理事长傅建民,常务副会长曲岩、朱採平、金林芬,副会长蒋镇、陈亨、陈英豪、曾强、林创贤,会员陈胜等。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