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武汉市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时间:2021-12-1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组权部)12月16日上午,武汉市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代表省侨联到会祝贺。

郭元强指出,当前,武汉正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总体定位,加快推动现代化建设。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永葆爱国爱乡之心,把个人奋斗与武汉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各尽其能、各展其长,将心系桑梓的最美乡愁化作丹心报国的最大热情;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招才引智、开放合作等领域,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共同助力武汉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侨为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积极讲好中国故事、武汉故事,不断提升武汉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侯继文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15年以来,武汉市侨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道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积极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侨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高度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一线参与抗疫,第一时间发动联系全球华人群体及海外侨团侨社支援抗疫,共争取衔接侨界捐赠款物人民币2.2亿元,极大地缓解了疫情初期武汉防疫物资匮乏的压力。武汉市侨联被中国侨联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武汉市侨联侨之家被表彰为2020年度中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充分展现了侨联组织的担当作为。他希望武汉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

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张曙主持。市领导杨玲、龙良文、胡树华、党蓁、陈光菊参加会议。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代表海外侨团侨社和市人民团体致贺词。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