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我是代表委员 | 省政协委员、十堰市侨联主席 林华:支持十堰纳入全省大数据中心布局
  • 时间:2023-01-16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2023年,是湖北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们履职的第一年。进入“省两会时间”,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专栏《新代表新委员 新征程新气象》,聚焦议案提案、回应民生关切。本期特约十三届湖北省政协委员林华。

 

关键词:数据中心

讲述人:十三届湖北省政协委员 致公党十堰主委 十堰市侨联主席 林华

新的一届,新的起点。作为连任的政协委员,我将继续努力,为构建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而做出自己的努力。

这次我带来了三份提案,分别是《关于支持十堰纳入全省大数据中心布局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工程技术人员鄂港澳专业资格互认工作的建议》《关于大力支持发展林麝驯养繁殖产业的建议》。

在此重点介绍《关于支持十堰纳入全省大数据中心布局的提案》。当前,我国正式启动“东数西算”工程,进一步加快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大数据中心承载产业升级、城市治理等数字化需求,但也因能源消耗过大、散热要求高而受到政策制约。

而十堰市正好具有这方面的优势,一是具有丰富的水电资源,气候条件适宜,使用丹江口水库电站的清洁电力,对环境友好;二是地理位置独特,数据交换成本低;三是在智慧建设上已有一定基础,能为数据中心提供较好的网络基础环境等优势。因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一、支持数据中心落户十堰。建议支持全省灾备中心、基础电信企业数据中心在十堰市布局落地。

二、以新型数据中心高速互联应用需求为牵引,支持十堰市基础电信企业优化改进电信基础骨干网络布局,提升新型数据中心网络支撑能力。

三、支持十堰市武当云谷大数据项目建设。将十堰纳入全省数据中心重要布局,加快建成绿色低碳大数据中心,培育和引进一批数据应用商、数据生产者,依托数据中心发展数据加工、数据清洗、数据内容生产、数据应用、数据安全等智力密集型新业态。

作为一名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同时担任十堰市侨联主席,一直以来,我们秉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侨海优势,以“中国侨商十堰行”活动为契机,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吸引海内外侨商侨领侨企到湖北来,继续助力打造良好的爱侨护侨营商环境。助力加快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推动“鄂企出海”“鄂品出境”,开展相关活动,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