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西陵区平湖馨苑社区侨之家:百兔共送喜 欢乐闹元宵
  • 时间:2023-02-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西陵区平湖馨苑社区 高芸)为创新文化传播形式,将传统景区风貌与传统文化活动相结合,让侨界群众感受不一样的元宵节。2月4日下午,西陵区平湖馨苑社区侨之家联合区政协、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等部门,携手宜昌市汉服文化协会,开展“百兔共送喜 欢乐闹元宵”游园会活动。

社区侨之家邀请辖区侨眷、归国留学生、居民代表以及两名外国友人,驱车前往宜昌市三游洞景区。景区内身着汉服的NPC,让侨界群众宛如穿越到了千年前,通过穿汉服、游园会、猜灯谜、投壶射箭、围炉煮茶等活动共庆元宵。

本次活动,让元宵节与传统汉服相交融,既宣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感受到了古人的雅致。参加活动的一名留学生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这样的过节方式既让人耳目一新,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