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西陵区桃花岭社区侨之家:共同缔造幸福桃花岭 其乐融融欢庆元宵
  • 时间:2023-02-07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桃花岭社区侨联 明珠)为了丰富侨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归侨侨眷感受元宵节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2月3日下午,西陵区侨联联合宜昌城发集团、宜昌市残联、西陵区财政局等单位在桃花岭社区侨之家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新春文明集市进社区暨桃花岭社区亲子运动会,让侨界群众和社区居民体验了一场“家门口”的传统民俗文化盛宴,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归侨侨眷在内的100余人参加。

随着广场上空响起的一阵喧天锣鼓声,两只精气神十足的舞狮在广场上舞动了起来,一会儿摆摆头,一会儿眨眨眼,一会儿跳跃而起,一会儿就地翻滚,欢腾跳跃,辗转腾挪,舞狮狮子外形威武,动作刚劲,神态多变,舞狮活动精彩纷呈,赢得现场群众阵阵喝彩。

在动感的音乐声中亲子运动会拉开序幕,16组家庭参与投篮比赛、平板支撑、拍球接力、双人跳绳、仰卧起坐、拔河等比赛项目。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后,侨企贰月剧场带来了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节目——中国传统布艺偶剧《乌龟一家去看海》,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还进行了猜灯谜互动游戏,侨界群众踊跃参与,节日喜庆氛围浓郁。

桃花岭社区侨之家负责人黄华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侨界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交流,增强凝聚力,不断调动侨胞侨眷参与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热情。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