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换届庆典成功举办,司良信博士荣任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 时间:2023-02-24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换届庆典于维也纳七区九鼎楼饭店成功举办。司良信博士荣任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当晚九鼎楼饭店喜气洋洋,宾朋满座,中国驻奥地利使馆余锋参赞、领侨处吴彬主任及奥地利各兄弟侨团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当晚庆典。新任执行会长潘益柱主持了当晚庆典。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余锋参赞(中),“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首任会长陈宗波(右二),第二任会长张维庆(左二),第三任会长姚龙伟(左一),第四任会长司良信(右一)

和统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姚龙伟致辞

和统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姚龙伟首先发表了慷慨激昂的卸任讲话。他向余锋参赞、吴彬主任及所有嘉宾在百忙之中拨冗光临庆典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姚龙伟说,奥地利和统会在当地侨界及全球促统大家庭里是积极活跃的一分子,多年来,和统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紧跟形势,把握主题,有效开展工作;在维护尊严、反对分裂、促进统一等方面积极作为。

换届庆典现场

紧接着,姚龙伟对中国大使馆、侨界朋友、本会同仁及对各界人士在他就任期间给予的信任和理解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司良信会长是一位优秀的侨团工作者。他热心有活力,相信和统会在他及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各方面都将取得新的建树,更上一层楼!

此前,奥和统会召开了三届五次理事大会,姚龙伟会长作工作报告,郭流莎财务长作财务报告。在随即召开的四届一次理事大会中,根据三届理事会提议,司良信博士被选举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鉴于姚龙伟会长对和统会的长期贡献,一致推选他为奥和统会名誉会长,并选举潘益柱为执行会长,吴永胜、叶蓓蕾为秘书长,郭流莎、郑素芬为财务长。同时,还通过了其它会务决议。

换届庆典上,在一片欢声笑语与热烈的祝贺声中,司良信博士从姚龙伟会长手中接过奥地利和统会印章,正式挑起大梁。奥地利和统会经过多年努力,不断发展壮大,在全球促统大家庭里受到重视与尊重,提升了奥地利和统会的影响力,为今后会务发展奠下了良好基础。

和统会印章交接仪式

新任会长司良信博士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前任会长姚龙伟、张维庆、陈宗波为和统会打下的良好基础,并感谢全体同仁的厚爱与信任!

新任会长司良信博士致辞

司良信表示,奥地利和统会是奥地利侨界中的重要队伍,是侨界大家庭里的和谐力量。我们新一届班子将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各项会务工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始终牢记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根、魂、梦”,同心同德、奋发图强,为和统会带来新思维与新气象。我们将致力于将会务提升至更高层次,致力于与奥地利侨界朋友,与全球促统会同仁,为维护中国主权领土完整及国家核心发展利益,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实现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余锋参赞致辞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余锋参赞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使馆杨文旭代办对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换届庆典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和统会工作给与肯定和期盼。他在讲话中对奥地利和统会三届理事会在姚龙伟会长带领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司良信博士当选第四任会长表示祝贺,对和统会及旅奥侨界对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余锋说,中国统一大业已经进入新的历史方位,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具备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基础和条件,海内外中华儿女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和决心。

新征程上,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携手广大台湾同胞为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团结奋斗。

余峰指出,希望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新任会长司良信博士的带领下,继续高举反“独”促统鲜明旗帜,向奥地利各界讲明“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的道理,讲透“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不仅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之福,也是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之福”的意义。让奥地利朋友们充分认识到,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中国统一是历史大势、人心所向。

同时,希望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定不移加强全奥侨界团结,努力寻找最大公约数,好画最大同心圆,号召广大侨胞都来支持祖国完全统一这项事业,使“统一有我、复兴有我”成为全奥侨胞的共同心声,使支持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力量薪火相传、日益壮大。

庆典上,秘书长吴永胜宣读了贺电。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侨联及国内省市级涉侨部门、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与奥地利各兄弟侨团及海外统促会组织共发来70余份贺电、贺信,对奥地利和统会换届庆典表示热烈祝贺!

和统会秘书长吴永胜宣读贺电

奖品丰厚的抽奖活动使得庆典现场高潮迭起。奥地利华人美术家协会会长于峰还特别为晚会的抽奖环节献上了优秀的书画作品。本次的头等奖“中国来回飞机票一张”,由维也纳中文学校校长郑捷抽中。她激动地告诉大家,希望今年夏天能够有机会带着孩子们回中国参加“寻根夏令营”,学习中国文化。

高潮迭起的抽奖环节

庆典酒会洋溢着温馨热烈的气氛,侨界大家庭欢聚一堂,大家举杯互祝,交流甚欢,其乐融融!大家纷纷祝贺司良信会长走马上任!祝奥和统会会务昌隆!祝愿中国发展进步,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部分贺电

出席换届典礼的奥地利各侨团代表有:(排名不分先后)

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主席 章少毅、名誉主席邢鸿彬、执行主席陈志石、秘书长王建雄

奥华总会会长 胡永赛、名誉会长陈安申、陈少雄

奥地利浙江商会会长朱茂奏、名誉会长温怀钦

奥地利华人联谊会会长留明海、名誉会长陈冠荣

奥地利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 周海容、朱纯洁、朱怀民、秘书长金晓毅

旅奥青田同乡总会会长 吴春玲、名誉会长张天津

奥地利杭州华侨华人协会会长 吴黎明

奥地利福建同乡会会长 谢跃东、秘书长陈光明

奥地利华人商会会长 潘建伟

奥地利中华工商联合会执行会长 周福生

奥地利华人餐饮业联合总会会长赵小凤 名誉会长陈玉明

奥地利华侨华人退休联谊会会长 钱发强、秘书长李波碧

奥地利华人体育协会会长 龚维希

奥地利武术协会会长 陈一平、名誉会长陈时红

奥地利华人旅游业协会会长、欧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 陈雷

奥地利华人投资协会会长 叶军

奥地利华人美术家协会会长 于峰

奥地利山东同乡会秘书长 林佳

奥地利山东商会秘书长 林嘉

奥地利陕西文化联谊会会长 畅洁

奥地利湖南人联合总会会长 刘莉

奥地利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 韩佩颖

奥华中文学校校长 左雅

维也纳中文学校校长 郑婕

维也纳京剧社社长 宋健

奥地利华信报社负责人 蒋爱琴、记者

欧洲时报 记者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