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施政主席参加荆楚理工学院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并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活动
  • 时间:2023-01-1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荆门市侨联楼青峰)1月9日,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到荆门参加荆楚理工学院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并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活动。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伟会见了施政一行,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陪同调研。

在荆楚理工学院,施政听取了荆楚理工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同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学民一起为“荆楚理工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施政指出,归侨侨眷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荆门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宝贵人才资源,更是湖北侨界的宝贵财富。要坚持“侨心向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发挥侨联的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做到“联人、联心、联网、联动”。要坚持建强自身,开创侨联事业新局面,做到“侨在哪里,侨联工作就做到哪里,侨有什么需求,侨联就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施政随后到东宝区龙泉街道西门社区“侨之家”,详细了解社区侨联组织建设等情况。施政主席点赞西门社区“侨之家”通过“双愿行动”积极为归侨侨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做法,并就进一步发挥“侨之家”作用为侨服务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知侨情、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侨情信息台账。要听侨声,做到涉侨人士必见、意见建议必听、代表人士必谈、出访侨胞必会、重大关切必回。要联侨心,不断丰富联谊活动,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凝聚起来,共同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中外交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贡献力量。

施政还走访慰问了荆门市重点归侨侨眷、老革命、老党员董淑珍,送上“侨”爱心健康包和慰问金,并叮嘱侨联工作者,老人家为国奉献了一辈子,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家的身体,让老人家安享晚年。

      省侨联组织权益部、荆门市侨联负责人参加活动。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